LOST DREAM

PO主脑洞不是一般大还超级啰嗦,欢迎同好来勾搭~最近主萌PM,腐女一个所以腐向居多,游戏SP起源TVP组总之全绿赤(茂智)大爱~挖坑写手兼业余翻译一枚,欢迎来聊天~男神是头像,男神love!

关于之前的事,说些心里话吧。

首先我想对于这个吧,我可以拍着胸脯说我为它付出了我能付出的最大心力。最初的应邀而来,到后来人渐渐多起来,到如今虽然不繁华但也像个温暖小家庭,我看着这个小小的吧一路成长,心里真的是很高兴的,能够认识这么多优秀的有着共同爱好的人,大家聊着喜欢的东西,开开脑洞,那真的很开心。

我对这个吧的理想,至始至终都没有变过。我希望GR吧能够成为一个小透明也能开开心心靠自己努力呆着,不需要奉承谁也不需要围着大大转,想回帖就回帖,像真新镇一样淳朴热闹的地方,即使人并不多也充满温馨。

这样是我为什么如此喜欢小纪纯取的会员名,纯白之心。当初就是小纪纯对这个名字的解释打动了我……我也是被隔壁排挤出来的人,所以身为小透明的我也明白小透明的苦衷,我最害怕的就是这个吧将来重蹈隔壁吧的覆辙。

或许从过去我在NC做文区斑竹时候就养成的习惯,我知道文笔并不是衡量一个作者的绝对要求,虽然文笔的好坏对文的风格和耐读程度影响很大,但说到底最重要的还是立意。现在绿赤这个小圈子里的奇葩气氛……图文两极分化,大大小透明两极分化,等等。不多说,该懂得都懂。

我们吧里,最初除了翻译基本没有什么能够吸引人的东西…所以,我一直觉得我们更需要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来补足,来打动他们。对我来说,除非是一些我本质上不能接受违背我原则的图文,我基本都会去认真回帖。【当然偶尔会有漏了的……我这人记性不太好】至少,那是我对作者们辛苦地写文画画翻译制作等,愿意发到我们这里来分享的感谢,这是我自身仅仅能够做的……我以为,你们也会理解的,因为一开始我们不都是这么做的吗?所以面对高产而且质量相当不错的瓶子,并不是因为她和我有什么关系,更重要的是我珍惜这个努力的优秀的写手,所以我才希望你回帖,至少也是我们吧务对她的感谢…光看吧刊那个时候就应该看得出,这姑娘对吧里真心上心不是吗?我很欣赏她,也很感激她,所以才把她的想法告诉你们,并不是因为她和我有任何关系。
我是吧务之一,但我也是个写手。正因为我是写手,所以我才会去为写手争取正当的权利…关于中文名是否强制的问题,我那时候问了不少人也去过一些热闹的文作向贴吧参考他们的吧规,但结果的确是不少写手都觉得这个要求有些勉强了,很多英文东西要怎么翻?不是每个人都英文八级的啊…但是有些比如歌啊之类的灵感,可是标题翻出来感觉整个就失去韵味了…我也算半个翻译,许多东西光日语就没法翻出原来的韵味并为此绞尽脑汁,何况还有外文双关词等等问题…事实上相对来说其实我更在意的是标题都限制的话,别人难道不会觉得这吧务也管太多了?我取什么标题都要限制…如果我自己翻不出来是不是还不给用了?之类的…当然…对于英文标题…咳咳,我年轻时候曾经是写中文标题会死星人,最喜欢把想出来的中文标题机翻成英文看起来顺眼多了…嘛,记得后来我是被媳妇影响渐渐习惯中文标题了,感觉媳妇就是那种中文标题都能取得很自然的人…大概因为这个对她来说也算半个第二外语的关系?其实吧,我个人觉得…英语倒没什么必要强制翻译,日语的话倒是该注意一下最好建议写一下翻译,毕竟英语属于大家都学的语言查起来也不难,日语却不是啊。
我并不只是问了瓶子这件事,我还问了不少人综合了意见…因为瓶子是反应最激烈的那个所以我才直接拿她的态度给你们看,反对的并不是只有她一个。
最后纪纯和瓶子沟通下来态度也偏向了赞同,对于小纪纯我还是很感谢的,毕竟她在那天可以说是三个人里最冷静的一个,连我后面都有点火大了,夹在我们两个之间真是为难你了。
然后是你闹脾气,意思既然那条取消那么十个字也一起取消吧,反正我不管我达不成目的你也别想好过哼…说实话我真有些哭笑不得,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你不是比我还年长吗怎么还在这里耍熊孩子脾气这算个什么事。
关于十个字限制,你觉得定这条规矩对我自己有啥好处么?只会给我增加各种提醒【还不敢说重只能温和地提醒】,有些熊孩子还不看,典型的吃力不讨好工作…但我从开始订吧规到现在,我始终强调这点,这是为什么?
我还不是为了吧里辛苦的做出贡献的写手画手和资源分享者吗?!他们的辛苦应该获得最基础的尊重与感谢,别的地方放发个种子回帖还会说好人一生平安再放邮箱呢,十个字回帖很过分?而且说是十个字,你写九个字我难道还会说字数不够?重点是感想,你看文看资源看图都至少要有基本的礼仪,这是对作者/发布者们的感谢与尊重,否则以后一个帖子里都是好,顶,赞,加油,然后刷了几十楼,你是作者你什么想法?水NMB水啊!?火气都上来了好吗?!任何写手画手资源分享着本身就是本着想要寻找同好聊聊自己的东西哪里好哪里不好,哪里萌点哪里需要改进之类的……好顶赞这种有意义吗?
我希望的是虽然并不一定回帖很多,但是作者们能够感受到真心,互相一起聊着一起进步,写的好的人自然会有人认真地回帖,就算笨拙十个字的简单回帖我相信还是做得到的吧?就算是你觉得好萌前面说一下什么好萌哪里萌也肯定够十个字了,很难?很多作者肯定都明白,回帖对自己来说是有多重要的东西……也肯定有很多写手画手和我一样,对一个认真回的帖子开心地反复来回看N遍,虽然没几句话但是感觉超高兴的,那种自己辛苦都值了的心情虽然很傻但是却异常满足……写手画手图个啥?说到底就是图的这点要求……很过分吗?很难吗?
或许你会说,十个字也改变不了这种情况……但是十个字能够同时限制纯水以及稍稍改变这种状况,我一直想着随着正面风气的渐渐形成将来大家都会渐渐明白这一点然后形成好的氛围……而一些长期潜水的亲也能够渐渐感受到这种氛围来发些帖子或者回帖冒泡成为一员……嗯,我就是想这么多想这么远但我想的全是吧里的发展……虽然我知道现在说这些也没用了,但是我还是想把这些想法说出来。
或许你们会觉得我吧规里的话有点眼里有点难听,但说句实话,这里是贴吧,不是论坛,你根本不能指望每个人都乖乖滴进来会主动去看一遍吧规,我也不是第一天混贴吧,吧规写的太软没有威慑力的结果只有一个……被无视。我说过,如果没有人当黑脸我来当,因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如果没有一点硬性的规定和强硬的措施,贴吧迟早只会变成水吧。吧里绝大部分姑娘和我接触过后都说,CC你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个很严肃的人,结果接触下来完全不是~嗯,我也不想做个冷高的人,实际上我就是个话唠+脑洞太大的家伙,但是吧务里必须有一个黑脸来执行吧规,我相信大家也会理解。而且我说话口气比较重的部分,主要就是贴吧礼仪……都是极其基础的,以各位作者和发布者的利益出发的内容,并不是什么完全做不到的事,只需要稍稍认真地看看帖,回复够十个字,不要水,带一份感激和谢意,多一点尊重。我们都是小透明,但是这些都是小透明理所能力的事,但这些小事能够带动吧里的风气,为此我不介意做那个吓唬人的黑脸。
可之后你的话里意思……我才是真的觉得心寒了。
那种瞬间被一头冷水泼下来浇了全身的感觉,真心的累不爱。
我喜欢这个吧,也为了这个吧尽心。你说的,用热情来欢迎新吧友,但这话我感觉就是被你嘲讽了一头一脸。我在你眼里,难道就是那种偏心靠关系不讲道理来混贴吧的人吗。你这不光是侮辱她,更是侮辱我。你可以不回帖,我从此以后也不勉强你……但是你话里的这种意思真的让我心寒。
我那时候天天催着连哄带骗的追着瓶子写文,我为了什么?
我媳妇说愿意写文我开心地立刻跑过来蹲点,我为了什么?
一个人搞企划自己翻译自己修图搞到脖子疼,我为了什么?
边翻译边写文一边自己排版吧看一脑袋三用,我为了什么?
对你来说,就是我一己私欲只捧部分人,就因为他们和我关系好吗?!你发脾气可以大大模式,那我要和谁去说?!我费尽心力里外不是人,对于瓶子我感到抱歉愧疚,还要面对你发脾气,我心里好过吗?!是啊我可以做三夹板,但是结果你却还是觉得我是因为私欲才帮她……在你眼里我之前的道理全被你无视了是吧。我也知道你气头上,我也从不否认你对绿赤的爱,只是我个人在你眼里竟然如此……真的有些心伤。

行,你不喜欢我从此不会和你说你也不需要勉强去回帖,反正文手本来就不如画手,为什么我要说这句话,不是自暴自弃,而是希望大家重视起来这个现象。
其次,我只想说一句话。
我站在瓶子那边,不是因为我是她姐夫,而是因为我是个写手。
对于这个吧,我问心无愧。
我现在依旧会继续做这个吧主,但是暂时我想放假,吧务部分我不插手随你们去吧,图文什么的我依旧会发。因为我喜欢这个吧,那里的人们绝大部分都很可爱,我也喜欢那里的气氛。只是,现在的我或许需要一段时间平复,也防止我再不小心对别人产生攻击性的言语,所以我还是暂时稍微休假一下吧。

而之后的事情,待定。

最后,又帮我修图,又写了这么多文的瓶子,我真的觉得很抱歉,因为我把你卷入了这场事情里,尽管如此还想着把翻译放在吧里,我真的很感谢。
还有媳妇,这件事还这么劳烦你,明明不管你的事却因为我各种去沟通,结果我还这么没出息要你安慰,真的谢谢亲爱的;w;
还有亲友阿吸啊小神爱等等也谢谢你们,抱歉让你们担心了还听我唠叨……
总之,就是这些吧……

评论
热度(3)
© LOST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