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DREAM

PO主脑洞不是一般大还超级啰嗦,欢迎同好来勾搭~最近主萌PM,腐女一个所以腐向居多,游戏SP起源TVP组总之全绿赤(茂智)大爱~挖坑写手兼业余翻译一枚,欢迎来聊天~男神是头像,男神love!

【SP绿赤/GR】旅途中【迟到的不能再迟的情人节贺文囧】


第三人称视角文。火车上脑洞大的产物。总之还是慎入吧囧

 

 

这是她第一次独自踏上旅途,告别了父母,怀着有些忐忑的心情登上了列车,一个人坐在车厢里心情有些雀跃和紧张。
不知道会是怎样的一场旅行呢……
“啊,是这里呢!GREEN!”有些轻快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抬头便感到微微的惊讶。
“别跑太快,RED。”另一个冷冷的声音响起,一个相当英俊的男性走在刚才出声的那位黑发阳光男孩的身后,一边将行李放到了架子上。
“你好啊~”黑发男孩坐在了对面的位置上对着有些发愣的她愉快而礼貌地打了一声招呼,而一边没什么表情的男性也坐在了他的身边看了他一眼,像是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这时候她才意识到,原来他们就是自己这场旅途最初的同路人。
不过看来似乎很好相处呢……虽然他旁边那位似乎看起来相当严肃……
“……?”看到对方有些疑惑的表情,她才惊觉到自己盯着人家看有多失礼,于是手忙脚乱地急忙回答,连说话都有些结巴了。

“啊不用那么紧张~”面对她的紧张,黑发的男孩似乎并不在意刚才她对自己的打量,反而对她露出灿烂的笑容,然后拿身边的男生开起了玩笑。“别被这家伙吓到了,GREEN其实就脸比较面瘫而已~”边说着边撑着脸笑看着他,而对方似乎也对此相当地无奈,横了他一眼之后干脆不予理睬。
“啊哈哈……”看着对自己顽皮地耸肩的黑发少年,她也忍不住轻笑了起来,感觉一瞬间紧张少了很多。

很快,她便和对面两人【确切的说是一个人】感觉熟络了起来,知道了黑发活泼的少年名字叫RED,身边褐发沉静的叫GREEN。
RED先生是个很能活泼气氛的人并且如同他的名字一般充满了活力。坐在靠窗一边的他一会和她聊着各种有趣的事情和见闻,一会聊着窗外的景色啊天气之类日常的话题,间或总是会把GREEN先生也拉进谈话里,不过对方基本都并不多说什么话,最多点点头或者“嗯”,“是啊”这种简单的回答,一般大多数时候GREEN先生只是听着RED先生和她的聊天半闭着眼睛,偶尔会说一两句自己的看法,或者是RED先生的语病。或是有时候面对RED先生提到的,两个人共同的经历时,他总会很准确地捕捉到RED先生投来的视线,两人无言地相视而笑。
每当看到这样的时候,她总是不禁会想这两人的感情真好呢……好的让人真有些羡慕。
因为有了健谈的RED先生,第一次独自踏上旅途的紧张也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几乎被她遗忘。直到手机声响起,她看到父母的来电,想必终究是担心自己,稍稍打了个招呼,走到了一边接听。
电话中父母似乎有些讶异她的声音里带着的明快,或许本来还担心着一个人出行的她会有什么不开心吧。像是松了一口气般,父亲笑着说看来你在旅途上遇到了什么有趣的事呢,而她只是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日期和时间,随后笑着把视线投向不远处,不知道在聊着什么似乎很开心的RED先生和GREEN先生。面对RED先生的时候,GREEN先生的表情总会变得柔和许多,即使并不明显,但还是能够很清晰地感觉到差别。而正因为GREEN先生,RED先生的活泼与快乐便显得更有感染力,似乎呆在他们身边也能不知不觉愉快起来。

当她再次回到车厢时,意外没有听见RED先生充满活力的声音,走进才注意到或许是长途的列车带来的劳顿,RED先生已经睡着了,闭着眼睛靠在身边GREEN先生的肩膀上,连睡着都带着让人觉得很幸福的笑容。
正当犹豫着该不该开口,一边的GREEN先生先一步看了她一眼用眼神示意她不要吵醒睡着的RED,一边在RED先生即将从他肩膀上滑落的时候小心翼翼地压低了肩膀不着痕迹地调整姿势,让对方能够睡得更舒服一点。
GREEN先生注视着熟睡的RED先生,良久之后露出了浅浅的笑意。里面带着点无奈,但又似乎更多的是别的她不理解的感情。

午后的阳光透过车窗暖暖地照在两人身上,撒下一层浅金色的光晕和暖意,她一瞬间觉得,似乎连她这个旁观者都感受到了他们所传来的,很幸福的,暖洋洋的味道。

随着列车的前进,不知过了多久,RED先生似乎终于睡醒了,在GREEN先生的肩膀上蹭了蹭,笑得一脸满足,像一只慵懒的猫。
“GREEN……”
“醒了?”正在闭目养神的GREEN先生睁开了翠色的眼睛,看向靠在自己身上似乎睡得有些迷糊地对他不明原因傻笑的RED先生。
“嗯。”眯起眼笑着,不知为何很开心的RED先生依旧靠在GREEN先生的肩膀上,暖色的光洒在身上,将睫毛染上了淡淡的金茶色,透着阳光的红眸如璀璨的宝石辉色流转,映着对方的身影。
她听见了那声很轻,但却带着满满幸福的“谢谢。”
GREEN先生没有回答,只是看着他,淡淡地勾起了唇角。

在这个时候,她突然有种两人似乎是一体的错觉,什么也说不出,也不想说,只想静静地看着他们,时间也停止了一般。

直到过了一会,RED先生才像没事一般地坐起来伸了个懒腰,又如果之前那样充满了活力地和她聊着天,而GREEN先生也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仿佛刚才她看到的瞬间真的是自己的错觉。
只是现在再看来,虽然人并没有变化,但她总感觉有什么地方似乎不太一样了。

“XX站即将到达,请乘客们准备好下车。”乘务员报站的声音响起,她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就要到了,虽然有些依依不舍,不过她还是礼貌地向两人道别。
“啊到站了么~祝你一路顺风~”一路上都如此充满元气的RED先生还主动帮她把行李从行李架上取了下来,在车窗边朝她挥了挥手。GREEN先生也对他说了一句保重,让她有些小小的意外。
“谢谢,也祝你们一路顺风!”
站台边有着熙熙攘攘下车上车的人群,以及穿梭在其中的各种各样的小贩,矗立在站台上,一时间她感觉有些脑袋空空的。
“列车即将出发,请乘客们尽快检票。”乘务员的声音不断重复着这两句话。像是猛地想起什么,她急急忙忙跑到一个小姑娘的面前,买了一样东西便急急忙忙地再次跑到了车门边。
“嗯?怎么了?东西忘带了吗?!”看着跑回车门边的她,RED先生有些意外地询问,而GREEN先生的眼神中也有些讶异,她只是深呼吸了几口气,把手中的东西交给他们。
“这是……?!”
“列车即将出发,请各位注意,列车即将出发,请各位注意。”乘务员缓缓地关上了车门,看着火车即将开启,她并没有打算去追,只是站在站台上深吸了一口气,用力全力地喊了出来。
“祝你们情人节快乐!一路顺风!”

望着列车缓缓驶出,她笑了起来。
因为她看到了RED先生那仿佛连周围都能温暖起来的幸福笑容,拿着那朵自己送的红玫瑰朝她挥了挥手。

这是,她唯一能给予他们的,自己的感谢。
感谢他们,让自己有一次愉快的旅途。
虽然只是萍水相逢,但这第一次的旅途,已深刻地印在了她的心里,再也不会忘却吧。

 

END

 

这玩意是我过节时候在火车上想出来的东西……因为那个在火车上靠着我姐睡得昏天黑地毫无形象的人就是我囧睡醒后就想着如果是他们的话一定会是个很美的景象吧……然后就写了段子……后来实在来不及这文就慢慢地拖到现在……话说我最近都快成烂尾砖家了我感觉这文又被我烂尾了对不起_(:з」∠)_

感觉这两个人是那种气场吧,在一起连旁观者都会觉得幸福的感觉……反正我文字匮乏不会表达啦囧

评论(1)
热度(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ST DREAM | Powered by LOFTER